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賀錦麗將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 討論援烏下一步

  • 時間:2023-02-07 08: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賀錦麗將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 討論援烏下一步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臉書)

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滿1年,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下周預計將在德國參加一場歐洲安全會議,討論華府對烏克蘭的未來援助。

賀錦麗將在2月16日至18日前往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在烏克蘭仍在等待西方承諾的更長程飛彈與戰鬥坦克之際,為俄羅斯可能在下周發動的新一波攻勢做準備。

一名美國白宮官員說,賀錦麗將利用在會議上的一場演說,讚揚烏克蘭人民的勇敢,重申國際對烏克蘭的支持,譴責俄羅斯的行動,並重申華府依據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做出的雙向國防承諾,以及勾勒出對烏克蘭接下來的道路。

根據這位官員,賀錦麗將「表明這場戰事,是在捍衛國際規則與規範,以及自主和自由」。

賀錦麗的發言人艾倫(Kirsten Allen)說,賀錦麗也將「與外國領袖會面,並在烏克蘭戰爭,以及其他區域和國際議題上,延續我們與盟友和伙伴密切的外交往來。」

在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支持下,賀錦麗在執政的前兩年試圖開拓外交政策利基,她在白宮會見外國領袖,並加強與南海沿岸非中國國家的關係。

過去一年,美國致力於持續施壓俄羅斯,即便拜登所屬的民主黨在去年11月的期中選舉,輸掉了對眾議院的控制權。

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包括已承諾價值293億美元的安全援助,還有前所未有的經濟制裁,其中包含了已嚴重打擊莫斯科的油價上限。

俄羅斯財政部說,自2022年1月以來,至關重要的石油和天然氣收入減少了46%。儘管如此,俄羅斯仍毫不理會任何改變其軍事行動的建議。

賀錦麗去年在這場會議上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會面並聽取簡報,時間點正好在俄羅斯2022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的幾天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