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搜救隊馳援土耳其重災區 微博網友:功德無量

  • 時間:2023-02-07 08:39
  • 新聞引據:、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台搜救隊馳援土耳其重災區 微博網友:功德無量
消防署特搜隊6日晚間搭機前往土耳其協助搜救,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到場授旗。 (圖:消防署提供)

土耳其6日發生世紀強震,災情慘重,內政部消防署特搜隊與台北市搜救隊共40人,6日晚間搭機前往土耳其參與救援行動,對於台灣第一時間派出救援隊,大陸微博網友直說「功德無量」。

微博網友紛紛評論:「台灣在救災方面,挺積極的」、「給寶島台灣點贊(鼓掌)」、「注意安全」、「功德無量」、「台灣同胞好樣的, 不需要visa(簽證)就是快」。

另外,有人則說:「人道救援我就不罵了」,還有人批評是「政治操作」。

台灣今天(7日)上午還會有第二梯次搜救隊90人飛往土耳其地震災區。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地區在當地時間6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目前已經造成土敘兩國5千多棟建築物倒塌,還有超過3千人死亡,全球數十個國家已允諾提供援助。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