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建軍節將至 金正恩宣示加強戰爭準備

  • 時間:2023-02-07 09: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北韓建軍節將至 金正恩宣示加強戰爭準備
朝中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6日主持北韓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的會議。 (AFP)

在平壤正為紀念建軍周年進行準備之際,北韓官方媒體今天(7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宣示要擴大軍事演習,並加強北韓的戰爭準備態勢。

北韓官方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指出,金正恩在6日主持了北韓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的會議,官員們在會議上討論今年的「重大軍事與政治任務」,以及「與軍隊建設方向有關的長期議題」。

朝中社指出:「研究和討論的議題是...不斷擴大和強化北韓人民軍的行動與作戰演習,以應對當前情勢,並更嚴格地完善戰爭準備」。

這場會議正值北韓被普遍預期將在8日舉行一場紀念建軍節的閱兵儀式。

商業衛星的影像顯示北韓軍隊在平壤進行編隊,而南韓也說,他們正在監控增加的相關活動。

在這場軍委會的會議之前,北韓2日譴責美國及其盟友的演習,聲稱他們已經逼近「極端紅線」,並威脅要將朝鮮半島變成「巨大的戰爭火藥庫和更關鍵的戰區」。

在2日的聲明中,北韓外交部譴責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訪問南韓,並表示只要華府採取敵對政策,平壤就無意進行對話。

在1月31日,奧斯汀與南韓國防部長表示,他們將擴大軍演並部署更多戰略資產,像是航空母艦和長程轟炸機,以反制北韓的武器發展,並避免戰爭。

在菲律賓停留訪問期間,奧斯汀被問到與北韓的緊張關係時表示,美國的目標是促進更多的安全和穩定,並維持捍衛南韓的承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