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赴佛光山弔唁星雲法師 盼理想功德續造福流傳

  • 時間:2023-02-07 09: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赴佛光山弔唁星雲法師 盼理想功德續造福流傳
副總統賴清德弔唁佛光山星雲大師圓寂 (圖: 總統府flickr)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7日)上午前往佛光山弔唁在5日圓寂的星雲法師。賴副總統表示,星雲大師數十年推廣人間佛法、教化社會、推行公益,對台灣的影響非常深遠,他希望星雲大師的理想能繼續留在台灣社會,星雲大師的功德也能繼續造福、流傳。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星雲法師5日辭世,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在監察院長陳菊、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陪同下到到佛光山雲居樓捻香致意。

賴副總統在步出雲居樓後發表簡短談話,他推崇星雲大師是受人景仰的一代宗師,對台灣的影響非常深遠。賴清德:『(原音)星雲大師是我們景仰的一代宗師,在佛光山數十年來推廣人間佛法,也教化社會,並且實行公益,不僅僅讓求道者可以到達彼岸,也能夠讓迷途者知返,更是公益的化身,對台灣的影響非常、非常的深遠。』

賴清德表示,星雲大師驟然離世不但是佛光山的損失,更是宗教界、台灣的一大損失,國人同感不捨,所以他特地來向星雲大師致敬,送他一程,並深深鞠躬向星雲大師表達內心最由衷的感謝。

賴清德也希望星雲大師的理想及功德能繼續在台灣社會造福、流傳,精神常在、佛法不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