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震後敘利亞監獄20人逃獄 多為伊斯蘭國成員

  • 時間:2023-02-07 10: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強震後敘利亞監獄20人逃獄 多為伊斯蘭國成員
土耳其大地震後,敘利亞一處監獄發生至少20名囚犯脫逃,且多是伊斯蘭國成員。圖為在與土耳其接壤的敘利亞叛軍控制的西北部伊德利卜省(Idlib)的貝斯納亞村(Besnaya)發生地震後,救援人員正在搜索倖存者。(AFP)

法新社引述一名消息人士報導,在6日大地震之後,敘利亞西北部一處監獄發生暴動,至少20名囚犯逃出監獄,其中大多數是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組織成員。

消息人士指出,靠近土耳其邊境拉鳩(Rajo)鎮內的軍警監獄,關有大約2,000名囚犯,其中約1,300人疑為伊斯蘭國戰士。

這座監獄也關著來自庫德族(Kurdish)所領導部隊的戰士。

拉鳩監獄的官員表示,「地震發生後,拉鳩受到影響,囚犯開始暴動並控制部分監獄。」

該名官員說,「約有20名囚犯逃走了... 這些人被認為是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這名消息人士補充說,這場規模7.8的地震造成監獄毀損,牆壁及門都裂開了。在大地震之後,該地區已出現數十起餘震。

總部位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指出,他們無法證實囚犯是否已經逃出監獄,但證實發生過一場暴動。

根據政府及救難隊,在這場毀滅性地震發生後,敘利亞各地在6日至少有1,444人罹難。這場地震的震央位於土耳其西南部。

根據白盔(White Helmets)救援組織,在敘利亞西北部由反抗軍控制的地區,至少有733人死亡,超過2,100人受傷。

在拉鳩事件之前,伊斯蘭國在去年12月針對他們的前首都拉卡(Raqa)的一處安全設施發動攻擊,目的是要救出該處一所監獄裡的數名聖戰士(jihadist)同袍。

在和平示威遭到殘忍鎮壓下,敘利亞衝突於2011年爆發,並升級引發外國勢力與全球聖戰士的參與。

這場衝突已造成近50萬人喪生,同時迫使敘利亞戰爭前的大約一半人口逃離家園,其中許多人尋求在土耳其避難。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