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國安高層耍官威提前出境 府:國安會檢討並致歉

  • 時間:2023-02-07 11: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傳國安高層耍官威提前出境 府:國安會檢討並致歉
針對國安高層因出境問題與移民署人員發生衝突,總統府表示,國安會將檢討並致歉。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7日)今天指出,有國安高層在核准日期前出關,因此與移民署基層人員發生衝突,最後移民署竟設法協助其出境。對此,總統府回應表示,雖該員出、入境均依申請時間辦理,但因溝通不良、致生誤會,國安會會依規定處理及檢討,也向相關單位及人員表達歉意。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王婉諭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接到匿名投訴,指有國安高層在1月21日欲攜眷出國旅遊,搭乘22日零時15分的班機,但其因身分受到管制,申請出境日期是自22日起,因此在出關查驗時遭移民署人員攔下,該國安高層與現場人員發生爭執,疑似有咆哮、拍桌等情狀,最後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大隊長協助處理下,於護照先蓋上22日的出境章,並順利於11時40分登機,現場人員則被囑咐於12時過後再將出境資料輸入電腦。

邱顯智呼籲國安會、移民署立即啟動內部行政調查,該懲處就懲處,同時請移民署公布當日處長與基層同仁發生爭執的影像畫面,以昭公信。他也呼籲監察院主動介入調查,釐清相關人員的違失行為與應負責任。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經調查,該人員為國安會會內轄理行政工作的事務官,屬應受出境管制人員。該員經申請核准於1月22日出境,然因航班起飛時間為22日凌晨12時15分,故擬於21日晚間10時許進行出關查驗,但因未至核准出境時間而未被放行,並因此與工作人員爭執,後續該員經協助於22日凌晨出境。

林聿禪表示,儘管該員此行出、入境均依其申請起迄時間辦理,但因溝通不當、致生誤會,國安會除依規定處理、檢討外,並向相關單位及負責人員表達歉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