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氣球若入侵 國防部:依威脅種類應處

  • 時間:2023-02-07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中國氣球若入侵 國防部:依威脅種類應處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林詠青攝)

中國偵察氣球日前侵入美國領空遭擊落,引發兩國關係緊張。我國防部今天(7日)重申,國軍情監偵系統均有掌握各式空飄物,若有類似氣球侵犯台灣空域,都會按照威脅程度與種類依規定應處。

美中關係因為偵察氣球產生緊張,而中國高空氣球也曾多次被台灣民眾目擊,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更發布照片表示,早在2年前就有同事拍到中國氣球。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7日在例行記者會中,針對媒體提問重申,國軍情監偵系統對空飄物均有掌握,至於中國氣球若侵入台灣領空,則將依照威脅程度及種類應處。他說:『(原音)那麼來的氣球可能有非常多不同的種類,對於不同種類所形成具有不同的威脅,我們會依照這些狀況來做相對應的應處,這也就是我們在說明裡提到的,我們會視它的威脅狀況來做適當的處置。』

有關媒體披露,屏東中科院九鵬基地今天上午進行飛彈試射,研判可能是增程型的雄二E地對地巡弋飛彈或雲峰飛彈。中科院航空研究所長齊立平強調,中科院持續研發巡弋飛彈,例行訓練和演測是很平常的事,至於相關產能,目前皆按照正常時程、符合原先規劃進行。

相關留言

間諜氣球風波 布林肯延後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