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擬重啟「留在墨西哥」政策 墨西哥回絕

  • 時間:2023-02-07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美擬重啟「留在墨西哥」政策 墨西哥回絕
墨西哥移民是拜登總統的棘手議題。圖為移民聚集在連接美國德州德里奧和墨西哥阿昆紐城的橋下, (資料照片/ 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墨西哥政府6日表示,他們已經通知美國,拒絕接受美國一項被稱作「留在墨西哥(Remain in Mexico)」移民政策的重新實施可能。該政策要求尋求庇護者在墨西哥等待聽證。

去年12月,美國一名法官暫停了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要終止該計畫的嘗試。根據墨西哥外交部一篇聲明,美國當局後來告訴墨西哥外交部,這項計畫將再次啟動。

墨西哥的決定使得這項計畫的未來不明朗。

拜登上任後一直試圖要終止這項川普(Donald Trump)時代的計畫,其正式名稱為「移民保護政策(Migrant Protection Protocols)」。共和黨執政的州,例如德州及密蘇里州,已提起訴訟確保這計畫的運作。

聯邦法院一項命令迫使拜登政府在2021年底重啟「移民保護政策」。根據墨西哥外交部,墨西哥當時在幾項條件下同意實施,包括擴大衛生政策以及與國際組織合作。

外交部補充說,在川普政府時期,約有7萬4,000名移民在此計畫下經過墨西哥。在拜登執政下,僅有7,500人透過移民保護政策進入墨西哥。

墨西哥6日補充表示,支持美國的移民計劃,允許部份人,例如古巴、海地、尼加拉瓜及委內瑞拉人,可透過預約系統進入美國。

人權組織已推動要將其它國家的人納入新計畫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