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強震  日韓中派遣救援隊赴災區

  • 時間:2023-02-07 12:01
  • 新聞引據:、共同社、韓聯社、央視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土耳其強震  日韓中派遣救援隊赴災區
土耳其發生百年罕見強震,數百棟房屋倒塌,死傷人數不斷攀升。圖為當地救援人員進行搜救。(美聯社/達志影像)

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8強震,死傷慘重,日本、韓國和中國都派遣救援隊趕赴災區,協助救援工作。

日本派遣75人隊伍

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6日決定派遣國際緊急救援隊,協助搜救失聯人員,救援隊75人,包括國際消防救助隊和海上保安廳職員等人。首批18人已於6日深夜從東京羽田機場啟程赴土耳其。

日本總務省消防廳指出,日本上次向海外派遣國際消防救助隊,是2018年到台灣東部協助地震救災。

韓國運輸機載送救援隊  

在韓國方面,韓聯社報導,韓國總統尹錫悅今天(7日)指示有關部門投入軍用運輸機向土耳其緊急派遣救援隊,並提供藥品援助,幫助土方在震後早日重建家園。

韓國政府已著手向土耳其災區緊急派遣救援隊。3名救援隊先遣隊員6日晚上已啟程前往災區。

中國民間救援隊今出發

在中國,根據央視報導,中國首支社會救援力量「公羊救援隊」今天上午由杭州出發,前往土耳其地震嚴重災區。先遣隊由8名富有國際救援經驗的地震救援專家組成,他們攜帶了先進的雷達生命搜索儀、破拆救援裝備和一條搜索救援犬。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