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右昌:使用權社宅尚待研議 非既定政策

  • 時間:2023-02-07 12: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林右昌:使用權社宅尚待研議 非既定政策
內政部長林右昌 (資料照片/中央社)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7日)表示,「使用權社宅」想法,尚待討論與研議,並非既定政策,請勿以訛傳訛;且社宅有3個重要精神:在最需要的時候,留給最需要的人、要有一定的周轉率、要有退場機制。

媒體報導,指新內閣將推動「使用權社宅」。對此,內政部指出,林右昌說,現行使用社宅的時間採3加3年的設計,這部分可以滾動檢討。

林右昌表示,台灣的社宅政策起步非常晚,是民進黨列入「十年政綱」,在蔡英文總統執政後才開始推動,跟其他國家已推行數十年的狀況,完全無法相比。所以不管是直接興建還是包租代管,台灣社宅數量都還需要大幅提升,這是社宅政策最大的課題,也是未來要繼續努力的方向。

林右昌表示,社會住宅的使用,一定要有退場機制,當使用者達到一定的社會經濟地位之後,就應該退場,把國家資源留給更需要的年輕人以及弱勢族群,做最有效益的使用。

林右昌說,就像停車問題一樣,車很多但停車格有限,因此公有停車格為什麼要規定費率及限制使用時間,就是要提高周轉率,把需求留給最需要的民眾來使用,這個道理相信大家都能夠理解。

林右昌指出,至於「使用權社宅」想法,尚待更多的討論與研議,並非既定政策,請勿以訛傳訛;他也強調,他非常重視社會溝通,內政部如有重大政策,將親自向社會大眾報告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