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游錫堃接見瑞士訪團 雙方強調民主必勝

  • 時間:2023-02-07 13: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游錫堃接見瑞士訪團 雙方強調民主必勝
立法院長游錫堃7日接見瑞士聯邦國會議員訪團,並大合影。(林詠青 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7日)接見瑞士聯邦國會議員訪團,並備宴款待。他致詞時指出,台灣是亞洲與華文圈的民主燈塔,更是催化中國早日民主化的堡壘,期待與瑞士等民主盟友有更多合作。瑞士聯邦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法比安.莫麟納(Fabian Molina)也強調,此行目的就是要傳遞民主必須獲勝的訊息。

瑞士聯邦國會友台小組跨黨派議員團,7日前往立法院拜會院長游錫堃,雙方交換國際情勢意見。游錫堃指出,瑞士訪團是農曆春節後立法院接待的第一個國會訪團,也是他就任立法院長3年來接待的第一個瑞士聯邦國會議員訪團,所以特別高興。

游錫堃強調,瑞士與台灣都經歷過強權統治,特別明白民主的珍貴。面臨中共威脅,也期待與國際民主盟友有更多合作。他說:『(原音)台灣是亞洲與華文圈的民主燈塔,更是催化中國早日民主化的堡壘,我們期待國際有更多的合作與關注。最後,我要再度感謝貴國國會友台小組對台灣的支持,民主與自由是我們共同的語言,我們是民主同盟國,一定要共同守護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普世價值,確保全球和平穩定發展。』

友台小組共同主席莫麟納強調,這次訪團成員為跨黨派,難能可貴,也凸顯瑞士國會對台灣的重視。此行就是要傳遞一個重要訊息,那就是「民主必須獲勝」。莫麟納表示,他所主導推動的「加強瑞士國會下議院與台灣立法院合作」議案即將在該國進行表決,有信心順利通過,這次來訪台灣不會是最後一次,也期許台瑞兩國共享民主、人權與法治的普世價值。

由於土耳其遭逢大地震,游錫堃會中也特別向土耳其出生的阿堤契下議員(Mustafa Atici)致意,祝福他的親友與母國土地平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