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強震 罹難人數已逾4300人

  • 時間:2023-02-07 14: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土耳其強震 罹難人數已逾4300人
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8強震,與土耳其接壤的敘利亞北部也受到波及。 (AFP)

法新社報導,位於土耳其和敘利亞的救難人員今天(7日)在寒冷的夜晚以徒手挖掘的方式,要在數千棟因接連強震而倒塌的建築物廢墟中尋找生還者。

在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附近發生強烈地震後,兩國確認的罹難人數已增加至4,300多人。最強烈的一起地震規模為7.8。

土耳其和敘利亞的救災小組報告指出,多個城市超過5,600多座建築物已被夷為平地,其中包括不少多層公寓大樓。在第一起地震發生時,公寓中的居民都在熟睡中。

在土耳其東南部的卡拉曼馬拉斯市(Kahramanmaras),目擊者難以相信這場災難的規模。

23歲的記者薩勒曼 (Melisa Salman)說:「我們認為這是世界末日」,「那是我們第一次經歷這樣的事情。」

土耳其災難暨緊急管理局(AFAD)今天表示,光是土耳其就有2,921人罹難,使得已證實的死亡人數來到4,365人。

死亡人數預估會持續攀升,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估計可能會有多達2萬人罹難。

初始的地震強度實在太大,連格陵蘭都感受得到,而造成的破壞規模也引發全球的回應。

從烏克蘭到紐西蘭的數十個國家已經宣布將提供協助,儘管冰冷的降雨和低於零度的氣溫,讓救援速度變慢。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