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日執政黨擬辦2+2會議 外交部欣見

  • 時間:2023-02-07 14: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台日執政黨擬辦2+2會議 外交部欣見
外交部7日表示,一向歡迎立院各政黨及立委與理念相近友好國家的主要政黨跟國會議員強化交流互動,欣見台日執政黨議員能廣泛交換意見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日媒報導指日本自民黨與民進黨規劃本月下旬舉行外交與國防2+2會議,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天(7日)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外交部一向歡迎立院各政黨及立委與理念相近友好國家的主要政黨跟國會議員強化交流互動,欣見台日執政黨議員能就外交、國防、區域安全情勢議題廣泛交換意見,期待這種有正面積極功能的交往平台能穩定展開。

至於會議細節,劉永健說,此事由政黨窗口直接聯繫安排,因此外交部僅表示尊重,不便表達相關意見。

此外,關於駐美代表處蕭美琴返國述職一事,劉永健指出,「蕭大使於日前回到了國內」,外交部知道國內媒體非常關切她的行程,因此會與之聯繫,並尊重其意願,適時主動對外說明蕭美琴在台行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