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長期批評中國 索羅門群島馬萊塔省長遭罷免

  • 時間:2023-02-07 15: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長期批評中國 索羅門群島馬萊塔省長遭罷免
索羅門群島馬萊塔(Malaita)省長蘇達尼(Daniel Suidani)。(資料照/翻攝自Daniel Suidani臉書)

路透社引述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索羅門群島人口最多省份的省長、同時是一名直言不諱的中國批評者,今天(7日)在當地省議會一場不信任投票後遭到免職。

馬萊塔(Malaita)省的省長蘇達尼(Daniel Suidani)長期批評索羅門群島加深與中國的關係。兩國在去年4月達成一項安全協議。蘇達尼禁止中國公司進入該省,並接受來自美國的發展援助。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馬萊塔省議會今天在一場不記名投票中罷免了蘇達尼。

澳洲廣播公司補充說,有超過100名示威者於投票表決後試圖通過警戒線,警方朝群眾發射催淚瓦斯。示威群眾要求議會讓蘇達尼繼續留任。

沒有傳出人員受傷。根據澳洲廣播公司,馬萊塔省首府奧基(Auki)的飛機航班遭到延誤。

馬萊塔的居民反對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政府在2019年正式承認中國而非台灣的決定。

2021年,在蘇嘉瓦瑞拒絕會見前往首都荷尼阿拉(Honiara)的馬萊塔居民後,該市爆發了暴力示威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