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年改罷工影響 道達爾:從法國廠區出貨被迫中斷

  • 時間:2023-02-07 15: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反年改罷工影響 道達爾:從法國廠區出貨被迫中斷
法國能源巨頭道達爾能源公司(TotalEnergies)。(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國能源巨頭道達爾能源公司(TotalEnergies)今天(7日)表示,受到法國勞工反對政府退休金改革計劃而引發的罷工抗議影響,從法國廠區運出產品被迫中斷。

法國勞工力量工會(Force Ouvriere)的一名人員今天稍早表示,道達爾位於法國東熱(Donges)和費贊(Feyzin)的煉油廠,以及位於法朗德(Flandres)的石油庫,工人正在進行罷工。

自從法國政府於今年1月提出將退休年齡從62歲提高到64歲的計劃以來,法國勞工已舉行2次罷工,今天法國各工會再度號召勞工舉行第三波全國大罷工,代表能源部門的工人、教師、公務員和其他部門的勞工也都加入罷工行列。

勞工再次走上街頭,導致法國鐵路服務面臨中斷、學校停止上課,而煉油廠的貨運也受到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