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強震 屏東縣特搜隊40人整備馳援

  • 時間:2023-02-07 17: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土耳其強震 屏東縣特搜隊40人整備馳援
屏東縣特搜隊預計7日晚間出發前往土耳其支援救災。(圖:周春米臉書)

土耳其6日強震重大傷亡,台灣第2梯次搜救隊屏東縣特搜隊預計今晚(7日)出發。屏東縣消防局出動40人的搜救隊伍,今天下午在南投竹山集結、晚間搭機前往土耳其支援救災。

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表示,屏東縣搜救隊伍集結40名編組成員,整備個人裝備及搶救器材,今天下午到南投竹山集結,預計晚上班機飛往土耳其協助救援。

屏東縣消防局表示,國際人道救援團隊包含2名醫師及2名護理師,共計40名,各式救災裝備器材合計約3993多公斤,由消防局特搜副大隊長陳世鴻帶隊前往。

屏東縣長周春米提醒搜救隊,土耳其災區斷垣殘壁且天氣不佳,救災人員注意安全及備妥禦寒衣物。

依消防署資訊,本月份國際人道救援任務第1梯次輪值縣市(北市消防局)、第2梯次(屏東縣消防局),皆為通過消防署「全國各級搜救隊伍能力分級檢測」NAP評核縣市;在接獲外交部指示前往救援,隨即聯繫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啟動專案包機救援機制,搭乘專機馳援。

除了台北市與屏東縣搜救隊,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在市政會議中表示,台灣地震頻繁,過去921大地震造成嚴重災情,土耳其第一時間派員來台救災,對於土耳其的國際人道救援協助,台灣感念在心。目前包括2名特搜員、2隻搜救犬及1名獸醫都已整裝待命,配合中央調度,安排華航專機,隨時前往馳援。

另外,台南市長黃偉哲透過臉書(facebook)指出,台灣也曾經歷規模7.3的921大地震,對土耳其及敘利亞人民遭遇感同身受。已指示台南市消防局做好準備,若震災國家有需要,將在第一時間出發;後續災後重建部份,台南也不會缺席。

高雄市消防局今天也表示,第四大隊特搜中隊已完成整備,只要消防署下令擴大支援,23名搜救員和3隻經驗豐富的搜救犬隨時可出動馳援。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