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知能撐多久 土耳其台灣中心執行長:會盡力照顧災民

  • 時間:2023-02-07 17: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不知能撐多久 土耳其台灣中心執行長:會盡力照顧災民
臺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執行長裘振宇表示,雖然不確定台灣中心能夠撐多久,但會盡最大力量援助災民。(圖擷自台灣中心臉書)

土耳其發生強震,餘震不斷、供電不穩,距離震央只有大約一小時車程的臺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簡稱台灣中心),建築本體堅固,而且有一台發電機,附近災民因而紛紛湧入、尋求庇護。執行長裘振宇在台灣時間今天(7日)中午表示,非常感謝各界關心,雖然不確定台灣中心能夠撐多久,但會盡最大力量援助災民。

臺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簡稱台灣中心,位於土耳其東南部哈泰省(Hatay)雷伊漢勒市(Reyhanli)。台灣時間7日中午12點40分左右,台灣中心執行長裘振宇透過臉書粉專發布影片表示,哈泰省已超過1300棟房屋因地震全毀,災民不只面臨斷電危機,接下來還可能缺水、缺汽油、缺瓦斯,更糟糕的是,土耳其的冬天還沒結束。


強震侵襲土耳其,圖為東南部哈泰省(Hatay)首府安塔基亞(Antakya)災區現場。(裘振宇提供)

同時,裘振宇也在影片中說明台灣中心最新情況,並感謝各界關心,他說:『(原音)非常感謝台灣人對台灣中心的關注,也非常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詢問我們台灣中心的近況,我在這邊跟大家報告,目前台灣中心所有志工,都沒有任何人員傷亡,而台灣中心主體建築物也沒有任何損壞,同時,在今天台灣中心已經開始發放救援物資,同時提供敘利亞人、土耳其人免費的熱食,更重要的是,我們也提供免費的手機充電服務。』

由於台灣中心有一台聯合國國際移民組織捐贈的發電機,因而成為附近一帶難得能持續供電的地方,許多民眾紛紛湧入,裘振宇表示,雖然不知道台灣中心能夠撐多久,但會盡最大力量去照顧當地每一個人,希望大家支持機構的營運,讓台灣中心能陪伴災民度過難關。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