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第二梯搜救隊待命赴土耳其 攜帶支撐及破壞器材

  • 時間:2023-02-07 17: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北市第二梯搜救隊待命赴土耳其 攜帶支撐及破壞器材
為協助土耳其救援,北市將出動第二梯次搜救隊,市長蔣萬安為隊員們打氣,並要求注意自身安全。(北市府提供)

為前往土耳其協助救援,台北市搜救隊將再出動第二梯次30人。率隊的副大隊長林清文表示,第二梯次會加強食物、水等後勤補給,由於當地餘震不斷,因此也會攜帶支撐器材、破壞器材及地震監測儀,以確保安全。

土耳其發生強震,內政部消防署10人及台北市搜救隊30人6日晚間出發前往救援,且已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等待轉機前往ADANA機場。

台北市消防局今天表示已接獲消防署通知,將出動第二梯次搜救隊前往土耳其,由副大隊長林清文率隊,成員30人,包括1名醫師及1名護理師,已在下午5時集結完畢,待命出發。

林清文表示,第一梯次在搜索救援器材部分準備相當充分,第二梯次主要針對當地氣候狀況及食物、水等後勤補給再做加強。另外,由於現場餘震不斷,因此第二梯次也攜帶支撐器材、破壞器材及地震監測儀,以確保安全。林清文:『(原音)我們也會針對人員的安全來特別注意,因為我們目前所知,有一些搜救人員在現場因為餘震的關係,有受困情形,所以在我們所謂地震監測儀的部分,我們自己也有攜帶,去做安全的確保。』

為協助土耳其救援,北市出動第二梯次搜救隊,除補給食物及水,另攜帶支撐及破壞器材。(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則在前往佛光山台北道場向5日辭世的星雲大師捻香祭禱後,趕赴消防局民權分隊,為第二梯次前往土耳其的台北市搜救隊員們打氣。

蔣萬安表示,人道救援不分國界,透過新聞看到土耳其這次災情非常慘重,死傷數字仍不斷增加,令人心痛。他並指出,土耳其強震後,後續仍有上百次規模超過4的地震,許多前去救援的國際搜救隊伍也受困,因此他希望台北市搜救隊員在全力救災的同時,務必要以自身安全為最優先考量。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