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地震可能影響2300萬人 UN:對敘人道援助中斷

  • 時間:2023-02-07 18: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土耳其地震可能影響2300萬人 UN:對敘人道援助中斷
世界衛生組織高級緊急官員馬尚警告說,將會有多達2,300萬人受到這起地震的影響。(圖擷自YouTube)

在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西北部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後,世界衛生組織(WHO)高級緊急官員馬尚(Adelheid Marschang)今天(7日)警告說,將會有多達2,300萬人受到這起地震的影響。

土耳其和敘利亞的這起強震及後續餘震,至今已造成超過5,000人死亡,超過2萬多人受傷,以及數千棟建築物被夷為平地。

馬尚告訴世衛組織執行委員會說:「從事件概覽地圖顯示,可能會有2,300萬人受到地震影響,其中包括約500萬弱勢群體。」

另外,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發言人尚-蘇歐納(Madevi Sun-Suona)今天表示,因為土耳其與敘利亞的地震造成道路路面嚴重損壞,以及其他相關後勤問題,聯合國從土耳其向敘利亞西北部提供的重要人道援助已暫時停止。

尚-蘇歐納告訴路透社說:「一些路面損壞,一些地方無法進入,並且有一些後勤問題需要解決。」

她接著說:「我們不清楚什麼時候可以恢復人道援助。」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