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商會樂觀展望台灣經濟 國發會持續調適法規以接軌國際

  • 時間:2023-02-07 18: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美商會樂觀展望台灣經濟 國發會持續調適法規以接軌國際
台灣美國商會發布2023年商業景氣調查報告,有超過七成的受訪者持續看好台灣整體投資環境與潛力。(謝佳興 攝)

美國商會今天(7日)發布「2023商業景氣調查」報告,有超過七成的受訪者持續看好台灣整體投資環境與潛力,不過有46%受訪者認為台灣法規需與時俱進。國發會表示,政府除要求部會定期檢視鬆綁不合時宜法規外,也全力推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同時也感謝商會呼籲與支持美台加速貿易協定的簽訂。

美國商會「2023商業景氣調查」年度報告顯示,儘管受全球經濟逆風及烏俄戰爭影響,美國商會71%受訪會員對台灣2023年經濟前景充滿信心,79%受訪者則對台灣未來3年的經濟前景抱持樂觀態度。外商持續看好台灣整體投資環境與潛力,約有88%受訪企業將在今年擴大或維持相關投資。其中,人力資本為商會會員重視的優先議題,對台灣人才庫及找到合適員工的滿意度達三分之二,較去年49%大幅提高。

針對商會關注能源議題,為穩定能輸配電,政府已啟動為期10年的「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並於2022年12月提出「12項關鍵戰略」的具體行動與措施,包括提升再生能源裝置容量,配合電力系統與儲能設備的建置,以擴大再⽣能源供應。

國發會感謝美國商會每年發表白皮書提供政策建言,每年度的「商業景氣調查報告」讓政府充分瞭解商會會員對台灣景氣展望,並提出投資環境改善的觀點。此外,根據經濟部統計,111年僑外投資核准金額達美金133億,投資金額為歷來第3高且創近15年新高,顯示外商將信心落實為行動,持續加碼投資台灣。國發會將繼續與商會積極交流與互動,以調和我國法規與國際接軌,建構台灣良好經營環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