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艾爾段宣布10個地震災區進入緊急狀態 為期3個月

  • 時間:2023-02-07 21: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艾爾段宣布10個地震災區進入緊急狀態 為期3個月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7日宣布東南部10個省份進入為期3個月的緊急狀態。(圖:土國總統府)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今天(7日)宣布東南部10個省份進入緊急狀態,為期3個月,6日發生在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西北部的芮氏規模7.8強震已奪去5,000多人性命。

在敘利亞邊境附近的偏遠地區,救援工作因為一場猛烈的冬季風暴而受阻,這場風暴導致一些道路無法通行,並阻擋食品和援助物資的運送。

艾爾段表示,將採取一系列緊急措施,向受災地區提供人道救援人力和財政援助。

艾爾段在電視講話中說:「我們決定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確保我們的救援和復原工作能夠迅速展開。」

艾爾段表示:「我們將迅速完成與緊急狀態相關的總統和國會程序,地點將涵蓋受到地震衝擊的10個省份,時間將持續3個月。」

艾爾段政府在社群媒體面臨日益升高的壓力,批評人士指責他對土耳其近一個世紀以來發生的最強烈地震,反應遲緩。

根據最新的統計數字,6日發生的規模7.8地震及其餘震,已在土耳其造成3,549人死亡,敘利亞則是有1,602人死亡。

艾爾段表示,政府將向地震災區派遣5萬多名救援人員,並撥款1,000億里拉(53億美元)的財政援助。

在土耳其將於5月14日迎來競爭激烈的國會和總統選舉之前,執政長達20年的艾爾段如何因應在他任內發生的最嚴重天然災害,對他的連任之路至關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