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台灣定會攜手助土耳其度過難關

  • 時間:2023-02-07 21: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台灣定會攜手助土耳其度過難關
蔡英文總統7日表示,台灣會持續向土耳其提供必要協助,也期盼土耳其早日復原、台灣搜救隊都能平安歸來。(圖:蔡英文臉書)

土耳其在6日清晨發生強震,造成嚴重傷亡,蔡英文總統今天(7日)透過臉書向不幸過世的人員及家屬表達沉痛的哀悼。

總統表示,過去台灣發生921強震災害時,土耳其率先派搜救隊來台協助;此時此刻,台灣一定也會攜手幫助土耳其度過難關。

總統指出,執政團隊除了在第一時間宣布捐贈土耳其政府20萬美元賑災外,內政部長林右昌也立即聯絡消防署長,請特種搜救隊待命協助,在外交部的協助下,第一批台灣國際搜救隊先遣隊共40位人員及3隻搜救犬已在昨晚前往協助搜救任務,目前已抵達土耳其,接下來,第二批搜救隊90人和相關機具也整裝待發。

總統強調,台灣會持續向土耳其提供必要協助,也期盼土耳其早日復原、台灣搜救隊都能平安歸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