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揆授旗期許全力以赴 搜救隊長:請為我們加油打氣

  • 時間:2023-02-07 2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陳揆授旗期許全力以赴 搜救隊長:請為我們加油打氣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晚間替第二梯次台灣國際搜救隊授旗。(消防署提供)

第二梯次台灣國際搜救隊今天(7日)晚間搭機前往土耳其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行政院長陳建仁在桃園機場授旗,陳揆肯定搜救隊是台灣善良、勇敢的表現,期許隊員全力以赴,同時也提醒大家注意安全,照顧好自己的健康;搜救隊隊長陳義豐受訪表示,這次人道救援任務充滿艱辛與困難,希望各界為搜救隊加油打氣,他們會全力協助受災民眾,也期盼完成任務平安回到台灣。

土耳其強震發生後,我國在6日派遣40名先遣隊員前往當地,第二梯次救災人員7日晚間出發;陳揆在授旗典禮致詞表示,台灣是個面臨很多震災的國家,因此特別感同身受,且土耳其在921地震時,第一時間就派出搜救隊來台援助,「現在是我們回饋土耳其的最好機會」。

陳揆指出,做為地球村一員,台灣應盡最大努力展現台灣可以幫忙、正在幫忙的精神,第二梯次搜救隊共有90人及兩隻搜救犬,攜帶包括生命偵測器在內的6.4公噸裝備,期盼儘早到達災區提供最佳服務,陳揆說:『(原音)你們就是台灣善良的表現,是勇敢的表現,希望你們到了土耳其能夠好好投入救援工作,讓台灣能夠被全世界看得到,你們就是台灣之光、台灣的光榮,希望大家全力以赴。』

搜救隊隊長陳義豐授旗前受訪表示,災區天候惡劣,部分地區下雪,道路狀況不佳,因此這次的人道救援任務充滿著艱辛與困難,希望各界為搜救隊加油打氣,他說:『(原音)希望能平平安安地到達災區,協助土耳其受災民眾解救困難,也希望我們完成搜救任務後,能平平安安地回到台灣。』

陳義豐指出,平日訓練與救災工作都會遇到各種狀況,所以應可適應災區的惡劣環境,努力執行救援任務。

此外,第一梯次搜救隊已抵達土耳其阿達那機場(Adana Airport),並向接待及撤離中心(RDC)報到,隨時準備投入救災;內政部長林右昌致電搜救隊,轉達蔡英文總統與陳揆的關心與慰問,也轉達國內各界的支持打氣。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