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燈會為土耳其祈福 市府及101雙副燈秀字樣

  • 時間:2023-02-07 22: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台灣燈會為土耳其祈福 市府及101雙副燈秀字樣
台灣燈會7日晚間在台北市政府與台北101的雙副燈共演取消,改為點亮「為土耳其祈福」等字樣,盼為土耳其凝聚平安與希望。(圖:中央社)

土耳其與敘利亞發生強震造成嚴重傷亡,台灣燈會今天(7日)晚間在台北市政府與台北101的雙副燈共演取消,改為點亮「為土耳其祈福」等字樣,盼為土耳其凝聚平安與希望。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地區當地時間6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傷亡慘重。台北市觀傳局今天晚間表示,位於台灣燈會未來展區的北市府、台北101雙副燈將取消原訂晚間9時15分及晚間9時45分的光雕共演秀,改為土耳其祈福。

觀傳局指出,今天晚間9時15分至晚上10時,市府大樓建築外觀將點亮「為土耳其祈福 我們隨時都在」字樣,台北101則會顯示Pray for Turkiye字樣,期盼凝聚平安與希望。

另外,觀傳局表示,由土耳其新媒體團隊OUCHHH所打造的全聯實業「光鑰未來_全聯25」LED數位迷宮燈飾已從晚間8時25分起,投影全版土耳其國旗及「Pray for Turkiye 為土耳其祈福」字樣,與參觀民眾一同祈求土耳其順利度過難關。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