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東迎風面降雨機率增 中南部留意溫差

  • 時間:2023-02-08 07: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北東迎風面降雨機率增 中南部留意溫差
北東迎風面降雨機率增 中南部留意溫差。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8日)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降雨較廣泛,時間比較長,雨勢也稍明顯,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東側也會有降雨,但較為局部一些,至於其他地方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中部以北山區偶有零星飄雨;氣溫方面,夜晚清晨台南以北、宜蘭低溫攝氏15到17度,其他地方在17到20度,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0到22度,整天舒適到偏涼,其他地方高溫在26到2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仍大,請留意溫度變化調整穿著。

此外,桃園至嘉義、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鄰近海邊活動請多留意;清晨中南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的機率,行車用路請注意安全。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環境風場為東北風,竹苗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中部以南位於下風處,污染物易累積;清晨中南部及晚間西半部地區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中部空品區清晨至上午因垂直擴散條件較差,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