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氣球碎片不歸還 中國外交部:它不是美國的

  • 時間:2023-02-08 08: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氣球碎片不歸還 中國外交部:它不是美國的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推特@MFA_China)

對於美國沒有計畫將氣球碎片、設備歸還中國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7日回應,「這個飛艇不是美國的」,中國政府將繼續堅決維護自身的正當合法權益。

毛寧下午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作出上述表示。

環球網報導,媒體提問,美國沒有計畫將氣球碎片、設備歸還中國,中方是否對美國提出過或者打算提出相關要求。

毛寧表示,「這個飛艇不是美國的,是中國的」,中國政府將繼續堅決維護自身的正當合法權益。

毛寧強調,這架中國無人飛艇是民用性質,完全是因為不可抗力誤入美國領空,這是個意外事件,沒有對美方人員和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她說,對於這一類的事件,美方本來應當以冷靜、專業、非武力方式妥善處理,但是美方執意動用武力,明顯是反應過度。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當地時間6日指出,美方人員「已從海面上回收一些殘骸」,不過天候狀況不佳,無法在殘骸區進行更多的水下偵測。

柯比說,「接下來幾天將能下到水底,進一步觀察海底的情況,但一切才剛開始」;美方不打算把殘骸歸還中方,「我知道沒有這樣的打算或計畫」。

美國國防部2日晚間公布,發現中國高空氣球進入美國領空疑似蒐集敏感情資,當地時間4日下午在總統拜登(Joe Biden)命令下,出動戰機於南卡羅來納州海域上方擊落氣球。

中國說明氣球是偏離預定航線的氣象觀測民用飛艇,不具軍事目的;美國認為這是精密的高空間諜飛行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