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稱俄軍遇最慘傷亡 西方盟友加碼坦克供應

  • 時間:2023-02-08 08: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烏克蘭稱俄軍遇最慘傷亡 西方盟友加碼坦克供應
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里奧斯(Boris Pistorius,左)7日訪問基輔。(圖:推特@oleksiireznikov)

烏克蘭7日表示,過去24小時俄軍遭遇到傷亡最慘重的戰鬥,在此同時,莫斯科持續在東部加強冬季進攻,將數萬名新動員的士兵投入戰場。

烏克蘭宣稱,超過1,000名俄軍在過去1天內喪命,路透社無法獨立驗證這個數據,而俄羅斯也宣稱近幾周擊斃了眾多烏克蘭士兵。

德國國防部長皮斯托里奧斯(Boris Pistorius)7日訪問基輔,在此同時,柏林、丹麥和荷蘭表示,他們將籌措資金修復庫存裡的豹式1型(Leopard 1),並在未來幾個月供應給基輔。

皮斯托里奧斯宣布今年將供應80輛豹式1型坦克,2024年提供100輛,比先前宣布數量還多。德國副總理哈柏克(Robert Habeck)在訪問華府時另外表示,他預期烏克蘭將在3月前取得雙位數的豹式1型坦克,但他不確定將提供的總數量。

自今年以來,西方國家已經承諾供應上百輛坦克和裝甲車,強化烏克蘭火力和機動性,進而能在今年稍晚突破俄羅斯防線並奪回失土。

美國新一批的武器援助方案,預計將包括射程更遠的火箭彈,這將使得烏克蘭有能力在被佔領的所有領土,以及克里米亞半島(Crimea Peninsula)的部分地區,打擊俄羅斯的補給線。

在俄羅斯的入侵將於2月24日滿一周年之際,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在推特上表示,他7日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討論了新的軍事援助、對俄羅斯的制裁,以及「重要事件的準備工作」。

但新武器到貨需要數月時間,與此同時,俄羅斯通過徵召預備役人員補充了人力。克里姆林宮表示,西方的武器供應只會擴大和延長衝突。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在與軍方官員的電視會議中表示:「美國及其盟友正試圖盡可能的延長衝突。」

蕭依古指出:「為此,他們已經開始提供重型攻擊武器,公開力勸烏克蘭佔領我們的領土。事實上,這些舉動正在將北約成員國拖入衝突,並可能導致戰爭加劇到不可預測的地步。」

蕭依古使用「我們的領土」,似乎是指俄羅斯聲稱去年吞併的4個烏克蘭省份,以及2014年從烏克蘭手中奪取的克里米亞地區。

另外,根據俄羅斯官方新聞社塔斯社(TASS)報導,俄羅斯要求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停止散佈莫斯科認為與烏克蘭軍事行動有關的假消息,並威脅要驅逐美國外交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