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震後道路中斷 台灣搜救隊預計今午抵達土國重災區

  • 時間:2023-02-08 10: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震後道路中斷 台灣搜救隊預計今午抵達土國重災區
我國派出的搜救隊第一梯次隊伍在土耳其阿達那機場(Adana Airport)的RDC報到,等候派遣救災區域。(消防署提供)

台灣派出搜救隊前往土耳其協助震災搜救,由於災區交通不便,第一梯次搜救隊預計今天(8日)中午左右可以抵達阿德亞曼(Adyaiman)分區協調中心(SCC1)報到,隨即投入所分配的工作場地進行作業。

第一梯次搜救台灣時間7日輾轉由伊斯坦堡抵達阿達那(Adana)機場,之後轉陸路,全員人員40人、3犬搭乘2台卡車及2台中巴前往阿德亞曼;由於災區道路毀損,交通不便,花了7小時僅推進一半的路程。

消防署今天上午表示,第一梯次搜救隊預計8日中午左右可以抵達阿德亞曼分區協調中心報到,建置行動基地後,隨即可投入所分配的工作場地進行作業。

消防署表示,第二梯次搜救隊預計台灣時間中午降落伊斯坦堡,外交部駐外人員將協助轉機,搭乘土耳其國內班機前往阿達那機場的接待與撤離中心(RDC),再由當地人員派遣至救援區域向所指定的SCC報到,進行搜救任務。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