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籲開放陸人來台悼星雲 綠委:依程序都會協助

  • 時間:2023-02-08 10: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藍籲開放陸人來台悼星雲 綠委:依程序都會協助
藍營呼籲開放大陸人士來台弔唁星雲大師,民進黨立法院黨團8日表示,依照程序申請都會予以協助。(林詠青 攝)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5日圓寂,享耆壽97歲,圓寂讚頌典禮預計2月13日於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8日)指出,中國大陸有眾多信眾與星雲大師的親友希望來台弔唁,建議政府以專案方式處理;民進黨團也強調,台灣基於宗教自由與人道精神,依照程序申請都會協助。

星雲大師身後採「坐缸」方式圓寂,法體已於5日封龕,並移至高雄佛光山雲居樓圓寂頌讚會場,供四方大眾弔唁。國民黨立院黨團8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大陸人士目前來台限制較多,黨團已收到許多陳情,希望開放星雲大師的大陸信眾與親友來台追思,建議政府以專案方式從速處理。立委王鴻薇說:『(原音)我們的陸委會應該立刻有一個專案,這個專案就是在這短短的幾天時間,針對要來做追思、弔唁的團體或個人趕快專案的申請,否則他們趕不及在下個禮拜一。』

民進黨立院黨團回應,台灣基於人道精神與宗教自由,只要按照程序申請都會給予協助,國民黨無需疑慮。立委劉世芳說:『(原音)如果星雲法師在中國大陸有信眾或是有親人願意過來,其實按照一般程序申請並沒有任何問題,而且我們願意協助,因為台灣是一個非常尊重宗教自由以及基於人道考量都會來協助,所以我覺得有這樣的疑慮是蠻奇怪的。』

考量世界各地信眾想來台弔唁,佛光山將弔唁時間延長至2月13日,當天典禮舉行完畢後,就會將星雲大師法體引至台南大仙寺「荼毘」(火葬),之後永久安葬於佛光山萬壽園。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8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以專案方式從速開放大陸人士來台弔唁星雲大師,記者會前舉行默哀儀式。(林詠青 攝)

相關留言

星雲法師圓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