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令人心碎!土耳其父親危樓前緊握遇難15歲女兒手

  • 時間:2023-02-08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CNN、Twitter
  • 撰稿編輯:陳文蔚
令人心碎!土耳其父親危樓前緊握遇難15歲女兒手
一名土耳其卡赫拉曼馬拉什的父親,在一棟被毀的建築物前緊抓著在地震中遇難的15歲女兒的手。(AFP)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發生包括兩起規模7.8和7.5的強震,造成數以千計建築物倒塌,搜救人員在寒冷天候下與時間賽跑,希望救出生還者,但許多場景令人鼻酸,一張照片顯示,一名土耳其父親在斷垣殘壁旁,緊握著遇難的15歲女兒的手不願離開,希望救援人員幫忙把親人救出,同時這場震災也讓許多兒童瞬間成了孤兒。

土耳其這場強震發生在深夜,且震災面積非常廣大,導致傷亡嚴重,死傷人數不斷上升,死亡人數更已經超過7800人,各國救難人員陸續趕抵災區,搶在黃金時間能救出更多人,而災區大量房屋與大樓倒塌,加上當地氣候嚴寒,晚間溫度動輒在攝氏零度以下,增加許多救援難度。

CNN報導,法新社是影師Adem Altan在7日拍攝了一系列照片,其中一張照片顯示,一名土耳其卡赫拉曼馬拉什的父親,無助地坐在一棟被毀的建築物中,他緊抓著的是他在地震中遇難的15歲女兒Irmak的手。旅台土耳其藝人吳鳳也轉發這張照片,直呼令人鼻酸。

在地震災害中,無力自我保護的兒童,處境更是艱難,推特上有網友貼出一名土耳其小女孩與妹妹被壓在瓦礫底下,當救難人員趕到時,試圖安撫他們。但小女孩的手一直護著他的妹妹,並請救難人員救他的妹妹。好消息是,最後這兩名小姊妹全部獲救,正平安的接受治療。


土耳其災區一對姊妹受困在倒塌房屋中,小姐姐請求救難人員協助救出妹妹(上圖)。最後兩姊妹幸運獲救(下圖)。(Twitter/@AlmosaZuher)

而震災中的母愛同樣令人動容,網路瘋傳一段影片,在敘利亞阿勒坡災區中,一名懷孕的婦女被壓在倒塌的建築物底下分娩,救難人員立刻將剛出生的嬰兒救出,不過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這名母親在孩子出生後就不幸死亡,與嬰兒天人永隔。

此外,也有災區照片顯示,一名父親至最後一秒都擁抱著自己的兒子,讓大批網友悲傷不已。


敘利亞阿勒坡災區一名孕婦在倒塌房屋底下分娩,救難人員趕緊將剛出生嬰兒送往急救與安置,但母親不幸去世。(Twitter/@saraqr_61)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