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小馬可仕訪日 尋求更緊密的安全合作

  • 時間:2023-02-08 11: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小馬可仕訪日 尋求更緊密的安全合作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左)8日訪問日本,預計將與首相岸田文雄(右)討論更緊密的合作。(資料合成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今天(8日)抵達日本,此行預期將為拉近菲律賓與東京的安全關係鋪路。馬尼拉在美國與中國的地區競爭中,正逐漸向美方靠攏。

小馬可仕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預計將深化在災難援助上的合作,這可能意味著將建立一項更廣泛的法律框架,允許日本軍方更容易在菲律賓群島部署。

日本防衛省一名對國安內部討論知情的人士告訴路透社,「隨著美國深化與菲律賓的關係,日本的加入對區域安全來說很重要。」他要求不具名,因為並未授權與媒體討論有關議題。

這是小馬可仕自1月上任以來首次訪問日本,在此之前,他於上週簽署一項協議,授權美國對其軍事基地進行更大的使用。上個月訪問北京時,小馬可仕也告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菲律賓將尋求一項獨立的外交政策。

在上週一場記者會上,菲律賓亞洲及太平洋事務助理部長因佩里爾(Neil Imperial)表示,小馬可仕在日本期間,希望「促進更緊密的國防、安全、政治、經濟以及人與人的關係」。

東京也有相同的看法,並一直在加深與一些視中國為隱憂的國家之間的安全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