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自己的東西都不敢要!中方迴避索回間諜氣球

  • 時間:2023-02-08 11:25
  • 新聞引據:、微博、中國外交部官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自己的東西都不敢要!中方迴避索回間諜氣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推特@MFA_China)

針對美軍擊落中國間諜氣球一事,外媒7日詢問中方是否已要求美方歸還被擊落的氣球殘骸?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只強調,「這個飛艇不是美國的,是中國的。」;微博網友認為毛寧的回答很微弱:「自己的東西都不敢要了。」

美國已表示,沒有計劃將氣球殘骸交還中國。

在7日的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媒體又提問:中方此前表示,美國擊落的氣球和在拉美地區上空發現的氣球均是民用飛艇。中方能否說明上述氣球屬於哪家中國公司、企業或部門?中方已進行了數日調查,能否介紹氣球在美國收集的是氣象還是其他什麼資訊?

毛寧則表示:「關於無人飛艇,中方已經多次介紹了有關情況。我目前不掌握更多的資訊。」

對此,有微博網民直批「問東答西」,但也有人認為不必承認:「不知道哪個單位的,幹嘛承認啊,贏了」、「責任全在美方!我們贏了」

另外,媒體又詢問中國氣球接連出現在美國及拉丁美洲上空,並稱都是意外偏離路線,為何很難控制自己的氣球?毛寧對此則表示,關於如何控制氣球,「我不是專家,無法回答這個問題」,並稱在國際上科研氣球失控並非第一次。

媒體接著又再追問,除了美國及拉丁美洲外,在其他國家的上空是否也有中國失控的氣球,對此毛寧僅稱「我已經介紹了我知道的情況,我不了解其他情況。」

美軍一架F-22戰機本月4日擊落一顆中國間諜氣球,美國海軍7日並公布打撈氣球殘駭照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