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災區狀況惡劣 林右昌:搜救隊多花一倍交通時間

  • 時間:2023-02-08 11: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災區狀況惡劣 林右昌:搜救隊多花一倍交通時間
內政部長林右昌8日表示,土耳其強震,搜救隊大概要比預估多一倍的時間才能正式展開搜救工作。(圖:中央社)

土耳其發生強震,台灣派出兩梯次搜救隊前往馳援;不過,由於災區交通中斷、氣候惡劣,第一梯次搜救隊尚未抵達災區。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8日)表示,搜救隊大概要比預估多一倍的時間才能正式展開搜救工作;將視土耳其需求,在能力可負擔情況下,盡力協助當地民眾。

土耳其發生強震,死傷人數不斷攀升,國際紛紛伸出援手,台灣也派出兩個梯次,共130人和5隻搜救犬前往協助搜救。第一梯次搜救隊於台灣時間7日輾轉由伊斯坦堡抵達阿達那(Adana)機場,之後轉陸路,搭乘卡車和巴士前往阿德亞曼(Adyaiman)分區協調中心報到。

不過,由於震後災區道路中斷,交通狀況非常壅塞,第一梯次搜救隊至今仍未抵達災區現場;消防署預估,恐怕要8日中午過後才可到達,建置行動基地後,展開救援行動。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台灣搜救隊將多花一倍的時間才能展開救援。至於搜救隊會在土耳其停留多久,林右昌表示,將視土耳其救災需求,在能力可負擔情況下,盡力協助。他說:『(原音)因為他們現在連災區都還沒到,更重要是要看土耳其災區現場救災的需求,我相信以我們人道救援規劃,只要有需要,然後我們能力可以負擔,我們都會盡量留在當地協助土耳其搜救。』

第一梯次搜救隊40人,攜帶3隻搜救犬一起出發;有獸醫師在臉書發文,指搜救犬竟然是以托運方式,搭乘貨艙前往土耳其,且沒有獸醫師隨行,令人擔心狗狗在旅途中的狀況。

林右昌表示,本來規劃搜救隊共130名全體人員,包括搜救犬,以專機方式飛往土耳其,但是因為航權牽涉十幾個飛航情報區,需要一週的申請時間;考量救災時間緊急,經過消防署討論,短時間內協調土耳其航空,爭取40個機位先出發。

林右昌表示,第二梯次搜救隊攜帶的2隻搜救犬,就按照原先規劃,與搜救隊員一起搭乘商務艙飛往土耳其救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