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兒童非行李 拜登促禁止家人搭機同坐要額外收費

  • 時間:2023-02-08 11: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兒童非行李 拜登促禁止家人搭機同坐要額外收費
美國的航空公司面臨越來越大的國會壓力,要求加強保護消費者。(示意圖/Paul Hanaoka/Unsplash)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7日對國會發表國情咨文,聚焦在俄烏戰爭、美中戰略競爭、COVID-19疫情、美國經濟等議題。

拜登在演說中也特別提到消費者保護的問題,嚴厲批評美國航空公司,對家庭收取不公平的費用。

拜登在國情咨文中說:「我們將禁止航空公司對家庭收取50美元的額外費用,只因為一家人希望能夠坐在一起。」拜登說,「行李費已經夠貴了…航空公司不能把孩子當作一件行李」。

代表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等航空公司的美國航空協會(Airlines for America, A4A)7日表示,其成員航空公司都不收取坐在一起的費用。

一位女發言人表示,航空公司「盡一切努力為一起旅行的乘客提供便利…特別是那些帶著孩子旅行的乘客」。

拜登讚揚運輸部正在起草的一項新規定,要求「航空公司必須預先向乘客顯示全部的機票價格,以及在航班取消或延誤時必須退還的價格」。

在一連串航班取消或延誤的事件後,航空公司面臨越來越大的國會壓力,要求加強保護消費者。這些事件中包括西南航空先前造成的假期崩潰,有超過1萬6,000個航班被取消。

上周,航空公司回擊白宮和交通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表示政府關於航空競爭的建議是「短視的」,將「推高成本,使消費者的選擇減少」。

美國國會議員正提出全面立法,要求乘客可以因航班延誤而獲得退款、禁止進一步縮小飛機座位尺寸,並賦予消費者控告航空公司不公平做法的新權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