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機師在印尼被挾持 巴布亞武裝組織宣稱犯案

  • 時間:2023-02-08 12: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紐西蘭機師在印尼被挾持 巴布亞武裝組織宣稱犯案
蘇西航空(Susi Air)一架小型民航機降落印尼巴布亞地區後,遭武裝份子焚毀,並挾持一名機師為人質。圖為蘇西航空班機。(示意圖/翻攝自Susi Air官網)

路透社報導,一個支持獨立的團體發表了一篇聲明指稱,印尼巴布亞(Papua)地區的分離戰士已經挾持了一名紐西蘭機師做為人質。這些武裝人士在一架小型商業飛機7日降落一處偏遠高地後,放火將它焚毀。

巴布亞省警察發言人伊格納西斯(Ignatius Benny Adi Prabowo)表示,當局正在調查這起事件,並已派警察與軍人前往該地區,尋找機師與5名乘客的下落。

他說,「我們無法派出許多人員到那裡,因為恩杜加(Nduga)是一個很難到達的地區。我們只能利用飛機前往。」

巴布亞一名軍方發言人赫曼(Herman Taryaman)表示,這名機師已確認是機長梅滕斯(Philip Merthens),目前並不清楚,5名同行乘客是否也遭到劫持。

當局表示,這架印尼蘇西航空(Susi Air)班機7日早上安全降落後,遭到叛軍攻擊。

西巴布亞民族解放軍(National Liberation Army of West Papua, TPNPB)在一篇路透社看過的聲明中,聲稱為這起攻擊負責,並表示,在印尼政府承認新幾內亞島(New Guinea island)西側的西巴布亞獨立以前,不會釋放這名機師。

西巴亞民族解放軍並未提及機上乘客,但表示這是該組織第二次挾持人質。第一次事件發生在1996年。

紐西蘭總理希金斯(Chris Hipkins)今天(8日)在威靈頓(Wellington)一場記者會上表示,已提供外交領事上的協助,但拒絕提供更多細節。

他說,「你將會對這樣的事實感到熟悉,在這類事件中,我們對此事的公共發言會保持在最低限度。紐西蘭駐雅加達大使館正主導紐西蘭政府對此事件的因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