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隊來了! 第一梯次搜救隊抵達土國災區 (影音)

  • 時間:2023-02-08 12: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台灣隊來了! 第一梯次搜救隊抵達土國災區 (影音)
台灣第一梯搜救隊抵達土耳其災區阿德亞曼(Adyaiman)。(消防署提供)

消防署今天(8日)中午12時4分表示,第一梯次台灣搜救隊已經抵達土耳其強震分配的搜救區域,正在架設營地;第二梯次也已經降落伊斯坦堡機場

土耳其發生強震,死傷人數不斷攀升,國際紛紛伸出援手,台灣也派出兩個梯次,共130人和5隻搜救犬前往協助搜救。第一梯次搜救隊於台灣時間7日輾轉由伊斯坦堡抵達阿達那(Adana)機場,之後轉陸路,搭乘卡車和巴士前往阿德亞曼(Adyaiman)分區協調中心報到。


台灣第一梯搜救隊抵達土耳其災區阿德亞曼(Adyaiman),並正從大卡車上卸下裝備。(消防署提供)

不過,由於震後災區道路中斷,交通狀況非常壅塞,第一梯次搜救隊在土耳其時間7日晚間7時從阿達那前往阿德亞曼,花了7小時僅推進一半路程;台灣時間中午12時許才抵達。

第二梯次搜救隊台灣時間7日晚間10時30分搭乘專機起飛,於8日中午12時許降落伊斯坦堡,隨後也將轉機前往阿達那機場,再由當地人員派遣至救援區域向指定的分區協調中心(SCC)報到。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