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籲開放陸人弔唁星雲法師 陳其邁:已在協助

  • 時間:2023-02-08 12: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藍籲開放陸人弔唁星雲法師  陳其邁:已在協助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辭世,有關中國籍人士,包括親友、宗教人士來台部分,高雄市長陳其邁(前中)8日上午受訪表示,市府已在協助處理。(圖:中央社)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法師辭世,對於中國籍人士來台弔唁一事,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8日)表示,市府已在協助處理,包括向內政部提出申請等,內政部也會提供必要協助。

星雲法師生前曾於中國宜興重建祖庭大覺寺,捐建中國書院博物館、揚州鑑真圖書館、南京大學佛光樓等。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天(7日)在臉書(Facebook)表示,星雲法師在中國也有許多信眾,如今兩岸往來諸多不便,盼陸委會給予專案協助,讓中國籍信眾能如願來台弔唁,送法師最後一程。

對於藍營希望開放中國籍信徒來台弔唁,陳其邁今天上午出席默克高雄半導體科技園區動土典禮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有關中國籍人士,包括親友、宗教人士來台部分,市府已在協助,也向內政部提出申請,內政部會提供必要協助。

陳其邁表示,星雲法師辭世,市府有主動向佛光山說明表示會提供各項協助,也由市府秘書長組成專案小組負責,包括中國籍人士來台弔唁部分,也已在協助。

相關留言

星雲法師圓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