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抗震能力堪憂 蔣萬安:盡速推危老重建

  • 時間:2023-02-08 12: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台北抗震能力堪憂  蔣萬安:盡速推危老重建
圖為台北市信義區老屋改建。示意圖。沈聰榮攝

土耳其強震使得台灣人口稠密區的抗震能力受到關注,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8日)表示,依內政部數據顯示,台北市若發生規模6以上地震,會有約4000多棟建物倒塌,未來將儘速推動老屋或危老相關重建。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的地區當地時間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超過7000人因強震罹難。蔣萬安今天出席公私立國民小學校長會議時接受聯訪,媒體提問若北市發生如土耳其此次規模的地震,北市房屋耐震狀況如何,以及是否進行總體檢。

蔣萬安表示,之前內政部數據顯示,台北市如果發生規模6級以上地震,會有約4000多棟建物倒塌,已經請各局處規劃北市整體未來都更,儘速推動老屋或危老相關重建。

在市政議題方面,蔣萬安日前拍板準公共托育補助加碼新台幣1000元,不過遭疑與政見有落差,對此他回應表示,市政會議上社會局提出相關規劃方案,後來拍板先增加1000元減輕年輕爸媽負擔,未來催生、助養、好住等政見會階段性推動,希望全面減輕年輕爸媽負擔。

另外,有關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訪問中國大陸一事。蔣萬安回應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也提過,政府會強化兩岸交流這樣健康活絡的兩岸關係,同時也希望降低兩岸之間的緊張情勢,不分朝野都應該朝這方向前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