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右昌:詐騙是無本生意 要狠狠地打

  • 時間:2023-02-08 13: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林右昌:詐騙是無本生意 要狠狠地打
內政部長林祐昌視察刑事局,表示要狠狠打擊詐欺犯罪。(王韋婷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8日)上午視察刑事局,宣示政府打擊詐欺犯罪的決心。林右昌表示,詐欺犯罪已經演變成結合金融、暴力的新型態犯罪,且是無本生意,「要狠狠地打」。林右昌說,已經與教育部商討,未來反詐騙也要進入校園,從源頭防制。

內政部長林右昌8日上午視察刑事警察局,他聽取最近刑事局破獲詐欺案件的成果,並宣示政府打擊詐欺犯罪的決心。

林右昌表示,詐騙已經結合金融與暴力,演變成新型態的犯罪,他認為各部會要組成聯合打擊隊伍,從末端查緝,深入社區與鄰里,讓民眾了解最新的詐欺樣態;也要像反毒工作一樣,讓反詐騙工作深入校園,從源頭防制。

林右昌說:『(原音)甚至我也在日前跟教育部潘部長一起商討,我們未來反詐騙將會像反毒一樣,也要深入校園,讓他們在年紀輕的時候就知道怎樣去辨識,我想這是扎根工作,未來需要跨部會合作。』

林右昌表示,詐騙組織利用年輕人犯罪輕判的特點,招攬、誘騙年輕人加入,可見詐騙手法不斷翻新,已經不只是治安問題,更是國安問題。他表示,針對這樣的狀況,法務部正在研擬修法,希望提高刑責。林右昌也說,詐騙犯罪製造社會不安與不信任,「一定要狠狠地打」,他已經責成警政署重視詐騙犯罪,減少人民財產損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