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建銘:陳建仁非政治白紙 不怕被國民黨欺負

  • 時間:2023-02-08 13: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柯建銘:陳建仁非政治白紙 不怕被國民黨欺負
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表示,不擔心陳建仁會被國民黨欺負。圖為行政院長陳建仁與副院長鄭文燦,上任時帶領團隊同仁拜會民主進步黨立院黨團。(FB@民進黨立法院黨團)

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適逢陳建仁新內閣上路,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8日)表示,陳建仁出身政治世家,熟稔中央與地方事務,同時也對他理性科學與溫柔誠懇的溝通能力有信心,不擔心陳建仁會被國民黨欺負。

陳建仁新內閣即將在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後,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外界關注陳建仁溫柔的風格,可能難以應付在野黨的政治攻防。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8日接受資深媒體人王時齊的Yahoo!奇摩《齊有此理》節目專訪時指出,陳建仁並非政治白紙,他的父親是高雄白派創始人、當過高雄縣長,而陳建仁過去也有政務官經驗,加上理性與誠懇的態度,因此對他未來的表現有信心。柯建銘說:『(原音)換言之,他對中央的事情有了解,對政府政策運作、立法院他並不是所謂的白紙,然後地方事務他從小看到大,而且他是一個很理性科學的人,他是一個有現實的人,坦白講他給人家感覺是每一個人都有不同style(風格),我對他有信心。』

談到藍營先前主張農曆春節前就要普發現金,柯建銘則再度批評國民黨「義和團化」,被九合一勝選沖昏頭,總召曾銘宗說起話來不像立法委員,無視法律程序。他強調,誰都希望越快發現金越好,但「全民共享條例」必須先通過,行政院還要再送預算進立法院審查,不是先講先贏。

至於敗選檢討,柯建銘認為每一個人都是戰犯,他自己也要檢討,但民進黨真正需要思考的是,對的政策不要因為被外界批評以後又改來改去,那才真的會影響民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