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藏抗暴日64週年前夕 單車騎行為自由

  • 時間:2023-02-08 13: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西藏抗暴日64週年前夕 單車騎行為自由
西藏抗暴日前夕,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等團體2月8日發起「為西藏自由而騎」,期待獲得更多台灣社會對於西藏受迫苦難的關注,騎乘路線起於二二八和平公園,終點為台北101,途經立法院群賢樓時現場短講活動理念。 (圖:中央社)

3月10日西藏抗暴日將屆,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等團體今天(8日)發起「為西藏自由而騎」,透過單車騎乘象徵循環、不止,持續不斷為自由人權努力,期待喚起台灣社會對於西藏受迫苦難的關注。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等團體8日上午在立法院群賢樓前宣講,這是8日「為西藏自由而騎」第一次騎乘的中途暫停站,後續還有4次騎乘活動,騎乘期間將穿插短講、發酷卡等方式,爭取民眾對於西藏議題的關注。

西藏台灣人權連線常務理事札西慈仁說,作為一個流亡藏人,從來沒有去過自己的國家,但是知道自己將會出生在未來的西藏;「為西藏自由而騎」除了讓民眾了解西藏情況,也要讓在台的中國人知道究竟西藏發生了什麼事。

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馮詔天表示,作為一個香港人,過去認為西藏議題和自己沒有關係,這些年香港政治環境驟變,了解到中國控制野心不會終止、迫害不會結束,影響力也會蔓延到境外。

他說,香港人說話的權利受限制了,這趟不僅為西藏而騎,也為香港而騎,也為其他未能說出自己聲音的人而騎,希望未來的日子裡,自由不會再被威脅。

今年3月10日為西藏抗暴日64週年,台灣從2004年起每年舉辦大遊行,「為西藏自由而騎」於2011年首度發起活動,在每年抗暴日前舉行。

「為西藏自由而騎」除了關注西藏議題外,也聲援遭到極權、暴力侵害的國家和地區,像是香港、東突厥斯坦(新疆)、南蒙古、緬甸、烏克蘭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