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斯里蘭卡拚年底前恢復經濟增長 3年內擺脫破產

  • 時間:2023-02-08 13: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斯里蘭卡拚年底前恢復經濟增長 3年內擺脫破產
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表示,他的目標是要在今年底前把通膨數字降到個位數。(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斯里蘭卡總統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今天(8日)向國會表示,斯里蘭卡經濟預計從今年底再次出現成長,政府期盼國家在2026年以前,脫離破產。

這個人口2,200萬的印度洋國家,正遭遇自1948年從英國獨立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迫使該國發生債務違約,並正向國際貨幣基金(IMF)尋求一項價值29億美金的紓困協議。

威克瑞米辛赫表示,如果斯里蘭卡人可以再忍受6個月的高直接稅(direct tax),政府就可以扭轉經濟局勢。

他在上個月說,全年經濟可能縮減3.5%或4.0%。去年縮減11%。

近來對所得稅的調升,已嚴重衝擊到受薪勞工,貿易工會及私營企業的專業人士紛紛在該國最大城市可倫坡,發起抗議活動。

威克瑞米辛赫表示,他的目標是要在今年底前把通膨數字降到個位數。

斯里蘭卡的關鍵通膨指標、可倫坡消費物價指數(Colombo Consumer Price Index)自去年12月的57.2%,到1月下降至54.2%。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