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指夏立言訪中是統戰 柯建銘:朱立倫想壓侯友宜

  • 時間:2023-02-08 14: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指夏立言訪中是統戰 柯建銘:朱立倫想壓侯友宜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右)8日下午率團前往中國大陸參訪,訪團搭乘下午1時起飛的中國國際航空CA-186航班前往北京。(圖:中央社)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8日)展開訪中行程,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分析,這是國民黨在與中共統戰唱和,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想藉此機會拉抬自己的政治行情,以壓制總統選舉提名的強勁對手、新北市長侯友宜。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8日在資深媒體人王時齊的節目中提到,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選在國際情勢嚴峻、間諜氣球導致美中緊張的時刻訪中,加上陸方想要來台弔唁星雲大師,都是國共唱和的統戰手段,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更是想要藉此壓制總統提名對手、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氣勢,他說:『(原音)國際情勢這麼緊張、又氣球的問題,你(夏立言)執意這個時候去,今天又講說國台辦要來弔唁星雲法師,這全部都在中國統戰中,兩邊在唱和。朱立倫想選總統,所以必須搞這招壓制侯友宜。』

至於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柯建銘認為,民進黨最重要的是必須團結,如果蹭自己人的聲量罵自己人,絕對很難被接受。他也提到,副總統賴清德接任黨主席後有很多想法,未來若要參選總統,賴清德也會把很多事情講清楚。

至於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今春是否訪台?柯建銘則表示,不是我們邀請他就會來,如果他真的要來,「我們可以拒絕嗎?」這是兩邊都要談的事情。柯建銘強調,美國人有美國人的看法與政治利益,他們也要選舉,這是國際間高度互動的事情,不是他的層次可以猜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