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尋人啟事!兩岸急尋土國災區友人

  • 時間:2023-02-08 14:07
  • 新聞引據:、駐土耳其代表處、微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尋人啟事!兩岸急尋土國災區友人
在大陸發展的土耳其籍藝人唐小強。(微博)

土耳其6日發生世紀強震,災情慘重,兩岸都有人在尋找失聯的當地友人。

尋找失聯的台灣人

一位民眾詢問台灣駐土耳其代表處,是否有住在災區加濟安泰普(Gaziantep)一位台灣友人的消息,因為這幾天傳訊息無人回,非常令人擔心。

代表處表示,將透過當地的師長和這位台灣人連繫看看,是否有人有聯繫得上。

土國藝人唐小強下落不明

在中國大陸,微博網友則關注一位長期在大陸發展的土耳其籍藝人唐小強(İdris Talha Kartav)的下落。

微博帳號「歐瑪omar」網民表示,自己的好友、湖北衛視綜藝節目《非正式會談》的固定班底唐小強被埋在一處土耳其飯店的廢墟之下,目前搜救隊伍全力搶救。

唐小強日前回土耳其探望家人,之前,唐小強大部分時間在中國工作。

《非正式會談》節目表示,看到網路消息後,他們一直透過微信聯繫唐小強,但目前依然未能得到任何回覆。許多網民都留言,希望唐小強平安。

土耳其與敘利亞接壤地區6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至今已造成超過7,800人喪生。救援人員與嚴寒奮鬥,和時間賽跑,繼續在倒塌的建築物下尋找倖存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