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耳其強震 朱立倫:需任何支援都全力協助

  • 時間:2023-02-08 14: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土耳其強震 朱立倫:需任何支援都全力協助
國民長主席朱立倫今天(8日)在中常會上發表致詞。(趙婉淳 攝)

土耳其邊境城市加濟安泰省,6日凌晨發生強震,傷亡慘重。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8日)表示,包含雙北、台中等縣市的救難總隊已出發前去搶救,後續若需要任何支援,也會全力協助,這次災區有多處建物倒塌,台灣應引以為戒,盡速推動危老都更。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6日清晨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多人死傷,多處建物倒榻,持續搶救中,各國也紛紛派救難隊援助,台灣的第一批國際搜救隊也在7日抵達當地,積極投入救災。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8日在中常會致詞時表示,土耳其強震造成多人傷亡,死亡人數已經超過7800人,且不斷攀升,國民黨在第一時間表達最高關切與致哀,同時包含台北、新北、台中等執政縣市,派出的救難總隊也已經出發,全力表達支持,若後續需要任何支援,也會全力協助。

朱立倫說,土耳其強震搖晃,致多處建物倒塌、嚴重傷亡,反觀台灣都會區也存在老舊建物的問題,但危老都更的進度卻牛步;朱立倫:『(原音) 國人有疑問,台灣有這麼多老舊建築物,包括在台北、新北等各大都會區,老舊建築物的都市更新、危老都更,卻如同牛步進行,不管中央法令,各項限制及地方推動,都希望最大決心、最快速度來盡速推動為老都更。』

此外,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創辦人星雲大師,5日圓寂,享耆壽97歲,朱立倫透露,他將在12日率黨內同志,前去佛光山致祭,13日親自代表國民黨參加星雲大師的圓寂讚頌大典。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