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敘強震死亡人數逾1.1萬人 教宗籲全球團結展現支持

  • 時間:2023-02-08 19: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BBC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土敘強震死亡人數逾1.1萬人 教宗籲全球團結展現支持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8日呼籲全球團結,對土耳其、敘利亞當地受難的人民展現支持,並感謝那些冒著自己生命危險給予幫助的人。(圖:推特)

土耳其、敘利亞日前發生百年強震,重創兩國,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8日)呼籲全球團結,對當地受難的人民展現支持,並感謝那些冒著自己生命危險給予幫助的人。

土耳其西南部和敘利亞北部6日接連發生規模7.8和7.5強震,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兩國死亡人數已超過1萬1,200人。專家警告,如果最糟的預想成真,死亡人數可能還可能翻倍。

教宗方濟各在今天的公開接見說,「我懷著悲痛的心情為他們祈禱,並表達我對那些因這場毀滅性災難而遭受苦難的人的關懷。」

「我感謝那些努力提供幫助的人,並鼓勵大家,對這片已飽受長期戰爭折磨的領土展現團結。」「願他們在這場悲劇面前繼續前進。」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