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艾爾段前往地震災區 承認政府初步反應有問題

  • 時間:2023-02-08 20: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BBC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艾爾段前往地震災區 承認政府初步反應有問題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左)前往南部災區訪視。(圖:T.C. Cumhurbaşkanlığı臉書)

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8日)報導,規模7.8強震日前襲擊土耳其,部分受災地區對於官方救援抵達緩慢的不滿正在上升。正前往南部災區訪視的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承認,政府一開始的反應確實存在一些問題,但表示情況正在好轉。

艾爾段說,「最初在機場和道路上存在問題,但今天有所好轉,明天會更容易。」

他補充說,「我們已經動員了所有資源。」 「國家正在做它的工作。」

法新社報導,6日襲擊土耳其和敘利亞交界地區的強震在土耳其造成至少8,574人死亡,敘利亞至少有2,662人死亡,使兩國總計死亡人數來到1萬1,236人。若專家最糟的恐懼成真,死傷人數還可能翻倍。

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說,可能有多達2,300萬人受到這場強震的後續影響,並力促各國迅速向災區提供協助。

敘利亞方面,歐盟危機管理執行委員雷納希克(Janez Lenarcic)表示,如何對敘利亞進行援助是一個微妙的問題,受到制裁的大馬士革政府已正式向歐盟請求援助。

長達十年的內戰,以及敘利亞-俄羅斯的空襲已經摧毀了當地醫院,經濟崩潰之下並導致電力、燃料和水短缺。

雷納希克指出,歐盟執委會正「鼓勵」歐盟成員國響應敘利亞對醫療用品和食品的援助請求,同時進行監測,以確保這些援助不會被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的政府「轉移」。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