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馳援土耳其 台灣搜救隊名列UN官網搜救隊伍名單

  • 時間:2023-02-08 21: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馳援土耳其 台灣搜救隊名列UN官網搜救隊伍名單
台灣搜救隊名列聯合國官網搜救隊伍名單。(消防署提供)

消防署今天(8日)晚間表示,台灣第二梯次搜救隊已經於台灣時間晚上7時25分降落阿達那(Adana)機場機場,外交部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在場協助聯繫安排交通。另外,第一梯次搜救隊已經在災區展開救援,聯合國也把台灣搜救隊列在官網搜救隊伍名單中。

第一梯次搜救隊台灣時間8日中午抵達災區後,隨即展開救援行動,與美國、捷克、波蘭、喬治亞等國一起在阿德亞曼(Adiyaman)搜救。另外,聯合國也將我國搜救隊「Taiwan Special Search and Rescue Team」正式列在官網名單中。

第一線救災人員承受極大壓心理壓力,消防署人事室特別請中崙諮商中心提供「土耳其救災人員情緒舒緩專案」,如在國外救災時面臨心理壓力,可免費申請與心理專業人員線上談話,協助紓解壓力;如果回國後有相關的需要,也有相關申請管道。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