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敘利亞男子掘地苦尋親人 強震後30名親屬失蹤

  • 時間:2023-02-09 11: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敘利亞男子掘地苦尋親人 強震後30名親屬失蹤
6日一場規模7.8的強震造成土耳其與敘利亞逾萬人喪命,亟待外界救援。圖為救援人員在敘利亞城市伊德利布(Idlib)尋找生還者。(AFP)

土耳其及敘利亞遭遇世紀強震後,許多家庭從此天人永隔。敘利亞一名男子雖逃過死劫,但他在災後共有30名親屬下落不明,迄今仍試圖從瓦礫堆中苦尋失蹤的家人。

法新社8日報導,敘利亞男子伊布拉欣(Malek Ibrahim)過去兩天以來一直用雙手挖掘瓦礫堆,執意找出他失蹤的家人。在敘土兩國近日發生強震後,他的親屬遭到掩埋。

他在敘利亞貝斯納亞(Besnaya)當地居民及搜救人員幫助下,迄今已找到10具屍體。貝斯納亞是位於敘土邊界的村莊,為本次地震重災區。

伊布拉欣及他的妻兒住在敘利亞城市伊德利布(Idlib),在強震時逃出家中倖免於難,但他許多親人全都困在瓦礫堆中。他表示:「整個家庭都不見了。這根本是群體滅絕。」

他指出,他覺得自己在貝斯納亞的家人倖存機率渺茫。他提及:「每當我們尋獲屍體,我都會想起過去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伊布拉欣說:「我們過去曾有快樂時光,而且會開開玩笑,但如今再也無法…我再也無法看到他們了。」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