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赴土駐台機構慰問 吳釗燮:堅定支持土耳其

  • 時間:2023-02-09 11: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赴土駐台機構慰問 吳釗燮:堅定支持土耳其
外交部長吳釗燮9日前往土耳其駐台辦事處弔唁因強震不幸罹難的土國民眾,並寫下「本人謹對土耳其強震罹難者及家屬表達誠摯的哀悼與慰問,值此傷痛的時刻,台灣將堅定支持土耳其。土耳其加油」 (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9日)上午親赴土耳其駐台貿易辦事處,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再次向土國駐台代表貝定可(Muhammed Berdibek)表達慰問,貝定可對我國政府第一時間派遣台灣國際搜救隊馳援土國的義舉,並提供200萬美元援款,以及台灣民眾跟企業組織踴躍捐輸的善行表達由衷感謝。

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往土耳其駐台機構弔唁因強震不幸罹難的土國民眾,並在弔唁簿寫下「本人謹對土耳其強震受難者及家屬表達誠摯的哀悼與慰問,值此傷痛的時刻,台灣將堅定支持土耳其。土耳其加油!」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原音)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可對我國我國政府在第一時間派遣台灣國際搜救隊馳援土國的義舉,並提供200萬(美元)善款援助救災,以及台灣民眾跟企業組織踴躍捐輸的善行表達由衷感謝。』

劉永健指出,台灣的救災行動也獲得包括CNN、DW、路透社等國際媒體廣泛報導,土耳其當地媒體也都報導並對我國救災行為表示感謝。

外交部提醒,土耳其政府為加速救災工作,宣布南部10省進入緊急狀態為期3個月,因此再次呼籲旅居當地或正在土耳其商旅的國人持續提高警覺,以維護自身安全,並注意隨時可能發生的餘震。若遇急難需要協助,國人可即撥打駐土耳其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90-532-322-7162),或聯繫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0800-085-095),以取得必要協助。

相關留言

土敘7.8強震 災情嚴重